你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使用指南

来源:广东咨协 $article_time$      点击:
一、 服务券概况
1、    定义及使用范围
服务券是广东省政府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的财政补助证,可用于购买培训服务、市场服务、创业创新服务、管理咨询服务、信息化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融资服务、技术服务以及中小微企业所需要的其他服务。
 
2、    领取平台
服务券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上以电子券形式发放,不可转让、赠送、质押和重复使用。
 
3、    服务券使用地点
广州、汕头、肇庆、佛山市南海区、珠海市高新区、梅州市兴宁市等6个省级小微双创城市示范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券试点(同时在国家级小微双创城市示范江门市开展试点,资金自筹)。
 
二、 服务券使用平台: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1、    协会简介
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以下简称“省咨协”)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接受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登记和监督。省咨协是国内首家开展管理咨询行业资质认证和制定地方行业标准的省级社团组织,主要负责全省企业管理咨询和培训行业归口管理工作。
 
2、    协会职能
省咨协是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管理咨询创新服务平台,职能包括:组织研究国内外先进企业管理理论、方法、技术及交流成果;制定和发布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制定和发布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建立诚信、公平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承接政府相关课题研究及购买服务。
 
3、    协会平台优势
省咨协拥有1000位专家组成的资源智库、3000例成功案例、优质的服务机构、实效的管理工具、最前沿的行业动态等六大数据库。通过精准的服务对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的技术、资金、人才、管理等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带来一站式服务。
 
三、 服务券套餐
省咨协针对服务券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制定以下服务套餐,可供中小企业选择。
1、    套餐A:QCC一周改善服务项目
1)    A1:  QCC专家六天到厂改善指导服务

2)    A2:企业总裁六天线上QCC精品课程课程培训
本课程培训时间共六节课,上课时间为每周三、周五晚上20:00-22:00 进行,共需四周时间完成。
2、    套餐B:V咨询服务项目
1)  B1: 企业内训
2)  B2: 诊断调研
我们将派出专业的专家团队,以一对一访谈、现场测试、抽样问卷调查等复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经营管理诊断,对企业的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生产运作等关键部门的运作效率和运作能力进行全面的评估,最终会以书面的形式,指出企业的症结、瓶颈和危机,并为企业的进一步提升提供建议。
3)  B3: 高端培训
企业提交最关注的问题点,从点切入,针对性的选取课程,通过该课程的理论知识培训,带领学员们结合理论与实践,进行学习、改善。培训切合现场实际问题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后针对本次培训进行考试评比。
4)  B4: 标杆互访
选取行业优秀企业作为参观点进行参观互访学习,通过现场参观,转变自我意识,学习现场亮点,发现自己企业现场问题及改善点,从而进行改善。同时通过与行业优秀企业的交流分享,借鉴优秀企业管理方法,掌握企业改善工具方法,应用到自身企业,达到企业不断完善,不断成长目的。
5) B5:样板车间打造/线体打造
通过样板车间/线体试点打造,结合各个线体设备状态、产品特性、员工人数及班组长的管理能力等情况,将线体/车间打造成为精益生产样板线体/样板车间,以点带面推动整个企业精益改善。同时在最短时间内让员工体会到改善所带来的成效,从而调研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3、    套餐C:财税服务项目
1)    C1: 代理记账服务
2)    C2: 财税培训服务
参与人员可选择课程:
课程系列
课程名称
财务人员晋升
《成本控制与分析》
《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预算管理与控制》
《财务报表分析与经营决策》
《后营改增时代的企业纳税管理与筹划》
《高收入个人所得税筹划》
《税务稽查新形势与企业应对》
《财务人员必备法律知识与合同审核》
《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
《财务影响力与跨部门沟通技巧》
《最新财税法规应用》(上/下半年)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误区规避与填报技巧》
财税高级研讨
《财务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