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丨我会成功举办“走出去”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宣讲暨中东商机交流说明会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3/11/29 14:43:05      点击:

      为增进中国企业与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的相互了解, 助力中国“走出去”企业在迪拜获得商业机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优惠政策下赢得进入中东、北非、中欧周边市场的通道,逐步密切与上述地区经济和贸易关系,在广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24日协会成功举办“走出去”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宣讲暨中东商机交流说明会。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炳祥、处长王德胜、一级调研员徐爱琳,迪拜环球港务集团阿联酋区政府中国业务主管胡胜利、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中国区总裁姜浩放、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肖志斌、协会执行秘书长罗秋梅,以及50余家“走出去”企业现场参会交流。

    会议首先由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炳祥致辞。随后吴副局长为参会企业颁发《阿拉伯国家国别投资手册》,有力服务广州“走出去”企业在阿拉伯国家的投资与发展。



      会中,胡胜利先生深入讲解中国企业如何通过迪拜进军中东、北非市场,为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最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建行服务“走出去”企业金融支持方案》,与现场参会代表进行热烈的探讨交流,为“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出海建言献策,探索业务发展新思路新动能。


     今后,我会将继续携手政府和社会各界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扣时代脉搏,为广州“走出去”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贸易、投资提供便捷、智能、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