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拥抱双循环,重塑增长力—2020大粤东峰会暨企业学习节圆满谢幕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0/12/31 16:05:54      点击:


       2020年,疫情对全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经济全球化遭遇重挫,企业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大考,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增长思路。


       12月30日,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会长孟云娟,秘书长陈勇达、罗秋梅应邀出席由英盛网与中国培训网联合主办的2020大粤东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企业学习节,在广东汕头拉开帷幕,大会有来自各行业的参会代表200多人。




      学习节覆盖全国200个城市,依托互联网链接和社群裂变,在全国各地开辟近千个线上分会场,200个线下分会场,百城万企,全网联动,内容丰富,视角前瞻,是中国企业管理培训界的一场商学互动嘉年华。

      论坛聚焦“重塑增长力——数字生态,商学交互”发展主题,分设辨势明道、汇智经营、人本管理三大讲堂,特邀多位财经学者、管理名师,诠释商学交互的数字新生态,引领企业家把握趋势,构筑发展新优势。




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会长 孟云娟: 

“企业家的竞争力,在于思维。在国家“双循环”战略下,中国企业家应肩负时代担当,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系统的建设,强化自主创新意识,加强自身学习。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新西兰潮属总会高级顾问,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副秘书长 林涛:

“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汕头特区因侨而立,因侨而兴。面对当前新侨情新形势,我们要以文化为纽带,讲好侨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以侨为桥,为家乡的发展、中外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产业经济博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财经作家 邓地:

“国潮真正的内核是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驱动力是消费的升级。供给侧的改革正在逐步让这种向往变成现实。新国潮的底层逻辑是:选择那些代表更高生活品质的赛道;提炼出反映文化特征的清晰有效的品牌定位;围绕品牌定位逐步建立起独一无二的运营配称。”




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数智视纪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研究院院长 文丹枫:

“明年是‘十四五’第一年,我们看到了数字经济的机遇。数字化改变了商业模式,过去我们理解的产业,在数字经济时代都会有新的做法。企业要多读政策,多听年轻人的想法,关注市场,以客户为中心。”




        全球变局之下,是危险或是机遇,取决于你看得有多远。企业家要从寒冬中看到未来、洞悉趋势、把握机会。
 
         未来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都将会被数字技术所改变。唯有积极向数字化靠拢,不断打破边界、强强合能,营造共生的生态,才能孕育出更多充满生机的新模式、新物种,让企业更有底气直面变局,建立活下去的新底盘。

        无论未来环境如何变化,技术如何改变,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学习者掌握未来。在今天这个不断变革的时代,更需要我们携手共进,纾困突围,共同探寻企业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