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价值重构 数字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暨第十六届国际管理咨询师活动日圆满落幕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3/7/4 8:51:43      点击:

      6月30日,第十六届国际管理咨询师活动日在广州珠江宾馆胜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价值重构数字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咨询行业+数字化赋能,研讨管理咨询行业的价值链重构和如何助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获得与会领导嘉宾和参会代表们的高度一致认可。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朱宏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罗俊章;广东省发改委原二级巡视员、产业研究院秘书长刘文彬;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教授级高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陈健;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艳;协会会长、建鋐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军;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以及来自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管理咨询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逾360人齐聚一堂,共襄第十六届国际管理咨询师活动日的盛举。

马建军会长致欢迎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朱宏任讲话


     朱宏任会长讲话中谈到: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非常时期,新兴产业正在变革,企业的需求是多元化个性化的,我们咨询机构和咨询师首先更应该掌握更多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应用和建立多元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第二,不仅广大制造业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我们管理咨询行业也要利用好数字化的工具,拥抱数字化,实现自身数字化转型;第三,充分发挥管理咨询的作用,推动广东省中小企业走数字化和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主动参与管理咨询服务体系和创新生态链建设,强化自身管理创新,提高创新服务能力,为实现中小企业数字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罗俊章讲话


     罗俊章副院长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接着就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谈到:数字化转型不仅能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以低成本实现转型升级的新路径,还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发展”等目标,数字化转型也是中小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第二,中小企业要围绕企业自身的发展,弄懂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理念方法和工具,制定有效转型的方向和实施路径,由点到面的改变,直至全面激发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发展;第三,中小企业数字转型是企业的战略大变革,只有敢于与时俱进转变思想、自我革命才能重获新生。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教授级高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陈健主题分享《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考》


    陈教授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特点、数字化需求与必要性进行详细分析,助力企业“知、懂、用、享”政策,打通政策供给与企业需求链接“最后一公里”。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泽彩主题分享《财政政策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王教授由几个维度分析了中国财政的具体数据,培育“专精特新”能力建设,服务中小企业创新的全面预算管理、如何用足用活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基金,严格把控全面绩效管理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深圳市思普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刘刚博士主题分享《数智赋能管理咨询行业价值重构》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工程管理系主任冯为民主题分享《建筑业数字化转型》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戴铭岑主题分享《数字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洋经验分享

 

     专精特新企业-中科威禾科技  (肇庆)  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明经验分享


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数智化分会正式成立



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常务副会长熊炜烨宣读数智化分会成立批复函


马建军会长颁发数智化分会牌匾


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数智化分会武扬会长发言


     武总表示:作为数智化分会的负责人,深知数智化对于企业和社会的重要性。数智化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减少成本和风险;同时,数智化也可以帮助政府更好地了解社会状况和民生需求,提高治理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数智化分会的成立,将积极推动数智化的发展,加强数字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精彩继续,圆桌对话《数字赋能、创新共享、助推高质量发展》对话专家就如何加强管理咨询行业数字化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拓展国际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思路。他们表示,只有不断创新和进步,才能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变革,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智能的管理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