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赋能专精特新,助力中小企业-2023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3/7/4 8:40:56      点击:

     6月21日上午,2023年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大厅隆重举办。

     本次宣讲会指导单位是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由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广东省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主办,广州市科雄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成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会议邀请了各区域上百家公司负责人参与活动,全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现场互动踊跃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陈健教授,是专精特新最权威专家,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工信厅直属)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工程系列高评委专家、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直接参与了国家“中小企业促进法”、广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 的修订。

     此次宣讲会重点是让企业了解当前国家、省市对中小企业主要扶持的最新政策、以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指标、准确申报工作答疑解惑。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工信厅直属)高级工程师、教授陈健


     会议伊始,由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勇达为我们做会议致辞。

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勇达


      陈健教授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政策的背景展开主题,讲解了专精特新申报条件、目前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的现状和目标,解读了当前广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特别是就“专精特新”企业的评价、认定和推荐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当场就企业的疑问做了细致解答。支持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本次宣讲会还特地邀请了广东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部总助许玉繁为我们讲解关于广东省专精特新专版及相关制度介绍。从制度设计、建设任务和探索制度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为在场的企业答疑解惑。

广东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部总助许玉繁


     “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当前,国家及各省、市政府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痛点,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发展。

    本次宣讲会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得到了在场中小企业的一致好评。帮助企业分析现状,逐条突破,有效提高了“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的成功率,宣讲会由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咨询会执行秘书长罗秋梅主持。

    下午参观专精特新企业广州金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企业指采用专项技术生产专用性强的产品;通过精细化管理,精心设计生产精良的产品;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等生产具有地域特点或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依靠自主创新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